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国家安全教育日 | 在国旗下宣誓,用青春捍卫国家安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11 阅读:

4月11日早七点,人工智能学院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正值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宣传国家安全教育,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学生代表物联网2001班的朱源同学做国旗下讲话。


DSC_7278.jpg


国家安全作为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教育更是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她以“国家安全,我们共同守护”为题,呼吁同学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积极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2015年7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同意设立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开通“12339”间谍行为举报电话,把国家安全同广大群众紧密连接起来。


IMG_0859.jpg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标识设计中也富有深意,数字4形似宣誓的动作,表现出全国人民誓要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红星在数字上方闪耀,意指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光明前景催人奋进。

人工智能学院今后还将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学生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爱国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