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防诈骗主题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03 阅读:

为落实防诈骗教育要求,将防诈宣传从自身做起,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4月1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在东教410召开防诈骗主题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周林主持,20级、21级全体班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周林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新型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寻求老师的帮助,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请求帮助。



随后,由部分同学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案例活灵活现,触动了每一个人,这些案例都在警示着大家“诈骗无处不在,青年必须防范”。



会议最后,学生代表邬家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防诈骗的宣誓,并由各班长代表各班学生签署防诈承诺书。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同时也有助于预防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经济安全以及维护校园的稳定,起到了积极有效的防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