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营造无烟环境 共创绿色校园,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02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为每年的5月31日,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为更好的创建绿色校园,响应“世界无烟日”倡议要求,5月30日至31日,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在校园内进行无烟日志愿服务,助力绿色校园建设。



志愿者们积极地参与控烟,在厕所、走廊等公共场所进行劝导不要抽烟,并将自己所见到的烟头进行清理,积极地成为控烟倡导者。他们还向身边的同学积极宣传控烟知识,并在宣传横幅上面签名承诺,表示在生活中会严格约束自己,做好表率,共同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人工智能学院发起倡议:


●倡导健康生活。同学们应成为“绿色校园”的义务宣讲员和志愿者,主动学习掌握控烟相关知识,积极向身边同学、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的生活理念。

●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拒绝他人敬烟,维护个人健康权益;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拒绝二手烟。

●自觉拧紧戒烟、控烟的“阀门”。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不在教学区、办公区、图书馆、公寓、食堂、厕所等校园公共场所吸烟,共创无烟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