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防范诈骗宣讲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0-26 阅读:

为落实防诈骗教育要求,将防诈宣传从自身做起,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近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四楼报告厅召开防诈骗主题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谢琳主持,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1130255.jpg

会议开始,谢琳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新型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寻求老师的帮助,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请求帮助。

并在此次会议上再次强调大家安装国家反诈APP,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勿贪小利。要求每位同学能够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维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师生同心,助力“平安校园”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101130259.jpg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加强学院防范诈骗宣传教育的氛围,助力共建平安校园。

“三 不”

1.不听 接到陌生可疑的电话、短信、微信等,立即挂断,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2.不信 增强防范意识,识破骗子的诈骗套路。

3.不转帐 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转账汇款之前,务必核实涉及资金账户的各项重要信息。

“ 三 多”

1.多问 遇到把握不准的事情,找身边的好友询问一下,听取他人的意见。

2.多看 阅读反诈防诈宣传要点,及时学习掌握防诈的新知识。

3.多宣传 将反诈常识分享给家人及身边的朋友,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