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重大突破|我校在A类国赛获得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27 阅读:

      近日,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平安城市”赛项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斩获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佳绩,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就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640.jpg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属于国家级A类竞赛,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等联合举办,是我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本次“平安城市”赛项全国总决赛历经层层选拔,本科组及高职组总计50支队伍参赛。

640.jpg

在人工智能学院领导们大力支持下,自2022年5月份起,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曹钱宇、郑温瑞、路晓坚、傅贤君等教师团队就开始准备竞赛人员的选拔与竞赛培训事宜。长达六个月的备赛阶段,参赛团队综合运用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视觉技术、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等技术知识,多次通宵达旦修改方案。学校各级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季凌斌副校长、教务处吴铜虎处长多次莅临比赛场地指导工作,关心并勉励参赛教师及学生。竞赛队员们积极参与每日集训,潜心研究样题,赛前更是彻夜备战,通力合作、精益求精,顺利完成机器人改造升级。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对各类学生竞赛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学院秉承此理念设立竞赛训练营,为专业组竞赛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成立工程训练中心,利用第二课堂重点攻关各类高难度的学科竞赛,形成学科竞赛与专业教育互补交融的局面。此次获奖充分彰显我校学子扎实的人工智能技能水平和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未来专业组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培”的初衷,潜心培养新时代智能工匠。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