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喜报丨我校在首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赛项荣获省赛一、二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9-30 阅读:

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赛项浙江省选拔赛正式落幕。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2支参赛队伍,在全省各地多所院校的26支参赛队伍的同场竞技中,分别斩获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均获得晋级全国决赛的名额。

微信图片_20221124165215.png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提出并发起,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联合主办单位的国际性赛事。本次“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赛项包含图像与视频数据处理、软件界面设计、视觉基础算法应用、视觉工程应用开发、职业素养5个模块,真实还原人工智能工程项目实际工作场景,全面考察选手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及团队协作能力。微信图片_20221124165209.png为了准备此次省选拔赛,傅贤君、连博博、林忠晨、曹钱宇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专任教师为竞赛团队制定了严密的训练计划。师生放弃休息机会,争分夺秒、毫不懈怠,反复强化模拟训练。学校及分院领导多次看望学生,关心师生训练情况,并在备赛过程中予以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学生奋力拼搏、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安防学子的技能风采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将不断总结比赛经验,继续深入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以赛促培”体系,把大赛中涉及的新技术、新规范及时融入到教学改革中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技能竞赛,不断促进专业实践教学水平,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