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看温州客户端:安防学院让糖果变身“防诈骗小使者” 师生都觉得这个小使者“既甜又靓”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2-24 阅读: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汤颖,在返校当天收到志愿者送上的防诈骗糖果。“不信,不点,不加!”“遇事不慌,见财不贪”——这些好玩又贴心的防诈骗警示语,让汤颖“吃到嘴里,甜到心里”!她说:“这样的防诈骗提醒太赞了,我觉得糖果变成‘防诈骗小使者’,真是‘既甜又靓’哦”。返校当天,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1000多名师生都收到这样的“甜蜜提醒”。


image.png


回到寝室,汤颖和室友们拿出糖果,分享收到的各个款式的“甜蜜提醒”。大家纷纷说:“糖果好吃又好看,我喜欢这样实用的反诈知识科普”“我要把自己的防诈骗糖果分享给其他人,给大家都提个醒”“我也要和小小糖果一起将防诈骗知识接力传递下去。”在食堂用餐时,她们还把糖果送给其他专业的同学,主动变身为防诈骗宣传员:“新学期,请收下甜甜的防诈骗提醒,请一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image.png


据悉,本次发放的糖果,是由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自主设计、定做的,糖果分九种口味,对应着不同的防诈骗警示语。很多师生收到糖果,都表示这种防诈骗形式,太有创意了!很多学生纷纷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争当生活中的反诈宣传员,在之后这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还将走出校园,影响更多的人。

返校季是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高发期,各种诈骗套路层出不穷。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建蒙表示,传统的防诈骗知识宣传,学生容易觉得枯燥,影响效果有限。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新颖的载体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才能让学生容易接受?经过商议后,我们将原计划组织的其他防诈骗活动的经费,制作了数千颗“防诈骗糖果”,分发给师生,与反诈主题班会、公众号知识科普相结合,形成良好合力,共同助力师生提升防范意识。


image.png


师生们纷纷表示,吃到防诈骗糖果,不仅收获了来自学院的关怀,还得到了防诈骗的提醒,一举多得。这样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能让大家通过自身防范意识的提升,带动更多人了解反诈知识,助力整个校园,与社会形成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

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始终将防诈骗知识的宣传贯穿到学院日常工作中:上学期,该学院每周都开展不同形式的防诈骗主题教育,还开展了制作AI防诈骗科普视频、反诈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入脑入心,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