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爱·思政丨“家校云对唱,线上度国庆” 浙江安防学院家校合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30 阅读:

9月30日,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宿舍里,信息安全专业2102班余复篥同学和家在河南省的爸爸跨越千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宿舍里的同学们也情不自禁的跟唱起来。优美的旋律萦绕在宿舍每一个角落,热爱祖国的深情激荡在每一句歌词里,视频连线双方在悠扬的旋律里红了眼眶。


image.png


原来,安防学院很多省外学生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国庆节的号召,自愿国庆期间留校过节。“因疫情防控需要,2021级新生家长未能进校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开学一个月以来学生也没有回家过,家长应该比较惦记。”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叶建蒙老师表示,“考虑到这些原因,我们针对留校过节的学生,开展了‘家校云对唱,线上度国庆’活动,鼓励学生做到‘三个一’。一次汇报:学生向家长汇报在校情况;一声问候:问候家长的生活情况;一首对唱:和家长对唱一首红色歌曲。”在活动中假期留校学生还纷纷与同学晒起家长的唱功来。

“我跟爸爸通话不多,这次跟他聊了很长时间,他很高兴,说我长大了,懂事了,本来他不怎么唱歌,但听说我要参加活动,也勇敢的唱起来。”余复篥同学说,“当时很感动。”

“学校的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在和孩子视频对话时共唱红歌,既用欢乐的气氛冲淡了孩子假期无法归家的乡愁,也在潜移默化中和孩子一起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学校以后也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余复篥同学的爸爸靳红岩为学校这项活动点赞。

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汪婵婵表示:“开展这项活动,让国庆节无法回家的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庭温暖,也让远在家乡的家长感受到孩子的成长,同时以活泼的形式家校联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能够更好的实现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