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召开专业技能竞赛训练营开营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0-29 阅读:

为了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统筹推进学风建设,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培”的初衷,不断提高竞赛热度,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10月1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学科竞赛训练营开营仪式,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汪婵婵主持。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匡泰、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徐刚、各专业负责人及竞赛指导教师、全体辅导员老师、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1131121.jpg

首先由人工智能学院五个专业的教师对专业学科竞赛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他们从本专业已取得的成绩、竞赛活动设置、竞赛训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且精彩的讲解。

随后,由各专业负责人为第一届训练营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汪婵婵、徐刚为各专业在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的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臧蒙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讲到,竞赛中学习到的不仅是基础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在知识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以及对待项目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面对即将奔赴的国赛赛场,将彰显“永不言弃、合作共赢”的品质,发扬严谨踏实的精神,努力将所学、所得、所悟在落实在竞赛中。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陈培余在代表指导教师发言时指出,专业技能竞赛是一个镜子,让同学们认真审视自身的差距;更是一根鞭子,鞭策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准备竞赛他提出了搭建真实的竞赛环境、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保持专注自律的心态等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01131142.jpg

匡泰为即将代表我校奔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技术赛项和一带一路金砖国际技能与技术创新大赛国赛赛场的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成员授旗,希望参赛师生在国赛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安防风采。

 最后由匡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人工智能学院广泛参与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已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对于即将奔赴国赛战场和以国赛为目标的教师和同学们,要展现出最佳状态,用最精彩的表现在国赛赛场上发出安防之声。希望参与此次专业技能竞赛训练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把握机遇,勇于实践、锐意创新,以严谨的精神、认真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投入竞赛,争创佳绩,书写人工智能学院的专业教育的精彩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101131139.jpg